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09年Q1中國線上B2B電子商務市場交付價值達14.2億

根據易觀國際Enfodesk近期發佈《2009年第1季度中國網路旅遊市場季度監測》數據顯示,2009年第1季度中國線上B2B電子商務市場交付價值達到人民幣14.2億元,同比增長24.6%,環比增長2.9%。

易觀國際(Analysys International)研究發現,雖然全球經濟環境形勢仍未好轉,但國內眾多B2B企業通過開拓外貿市場、與政府合作等方式,使得該行業仍舊保持了穩定的增長。

一些領先廠商通過主動降低價格,吸引了大批有貿易需求但前期觀望的客戶;同時,領先廠商的降價使得一些二線廠商原先的價格優勢不復存在,市場集中度有進一步提升的趨勢。

易觀國際(Analysys International)發現,受全球經濟危機衝擊最厲害的是一些外貿貿易型公司,很多與此類公司合作的生產型企業由於從貿易公司接不到單,開始直接與B2B企業合作,成為外貿B2B企業新增客戶的主力軍。

(責任編輯:李雨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