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阿里巴巴第一季度淨利潤2.534億 同比下降15.7%

近日,阿里巴巴公佈2009年第一季度財報。該財報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實現營業收入8.0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淨利潤為2.534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5.7%,但環比增長了27%。

對此,阿里巴巴公司CEO衛哲解釋稱,營業收入與付費會員的增長(同比增長36%,較上季度末增長6%),顯示了阿里巴巴在世界各地的中小企業最艱難時,為它們提供了價廉但有效的全球貿易解決方案。

阿里巴巴<01688.hk>暫不考慮派息
阿里巴巴<01688.hk>截至今年3月底,手頭現金及存款逾69億元,沒有負債。首席執行官衛哲表示,由於目前經濟環境為公司提供投資機會,故暫時不考慮派息。

該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度首季88.4%,降至今年同期的86.5%,但高於08年第四季的85.3%,衛哲預期,毛利率將會得到改善。(da/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