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線上遊戲產業逆勢成長 打破景氣低迷魔咒(2009/5/2)

記者/蕭詠詳

儘管景氣低迷,甚至日前渣打銀行預測台灣2009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下修到-3.5%,但國內遊戲產業卻逆勢成長,近幾年以6%到8%幅度持續成長,今年市場規模可望達113億。

資策會市場產業情報研究所(Market Intelligence & Consulting Institute, MIC)表示,2009年台灣線上遊戲市場規模上看新台幣113億,預估比起去年的104億,產值增至8.4%,2010年也有望達到新台幣120億元的 規模,前景一片看好。其中休閒型遊戲則為後起之秀,因為它的進入門檻低,受上班族與女性玩家等族群青睞,現在已經有46%的市占率,逼近最受歡迎的角色扮 演類型多人線上遊戲(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Game, MMOG)的市場規模。

另外,線上遊戲產業的商業營運方面,則朝向將遊戲附加加值服務、重視遊戲介面設計、分享功能的易用性、與網路社群的等功能的結合,整合成新型態的獲 利模式,而未來新推出的線上遊戲也必須以差異化定位作為重要的市場策略,將主要營運目標設定為增加玩家安裝度,因為足額的玩家安裝度將是有效帶動線上遊戲 置入式廣告(In-Game Advertising, IGA)的商機所在。

台灣線上遊戲產業,現在約有70家相關公司,包含研發、代理、運營、休閒博奕、線上博奕平台、線上社群遊戲等類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