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寸金難買天下物 易物網站來幫你

記者/葉永祥

以物易物是人類原始商品交換的形式,然而到了二十一世紀,由於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為了省荷包,消費者上網與他人交換東西的現象逐漸流行,易物的形式再度回到大家的懷抱。

舊金山日報日前指出,加拿大和美國的一些「易物網站」正快速成長當中,例如總部位於加拿大的U-Exchange網站,今年5月註冊用戶總數比去年同期增加70%以上,網頁瀏覽量也同比上升了約123%。而這網站成立不過四年,創立初期用戶量緩慢增長,近幾年因為經濟危機爆發後才開始快速發展,引起各界媒體的注意。

另外一個竄起的易物網站為Swaptree,其自2007年7月 啟用以來,所交換過的物品數量以每三個月為一倍的速度成長,所交換的東西大多是書籍、光碟和電玩,並且在當地蔚為風行。網站的共同創辦人Mark Hexamer表示,儘管目前網站仍在虧損當中,但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人們有了交換東西的需求,因此預期不久之後將開始賺錢。

透過網路的社群力量,人們生活的大小事情都可以方便完成,甚至可以達到省錢省時的目的,形成一種「人人不出門,能得天下物」的生活型態,在網路的世界,買賣也可是一種雙贏的交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