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日樂天市場 將設台灣頻道

社長三木谷浩史下週來台,展開交流

日本最大開店平台樂天市場社長三木谷浩史將於下週三(20日)來台,並與經濟部長尹啟銘,共同宣布台日電子商務交流合作計畫及內容,日本樂天市場並將成立「台灣頻道」,經濟部也準備輔導台灣的店家,以網路商店的模式,將台灣的特色商品引進到日本市場。

日本樂天市場成立於1997年,在創立之初以網路開店為主要營運模式,資本額為新台幣320億元,至今已經營12年,目前進駐商家約2萬多,商品數達2,000多萬。

成立樂天市場後,三木谷浩史又陸續成立樂天旅遊、樂天證券、樂天銀行、樂天信用卡及樂天電信公司等事業體,媒體估計,三木谷浩史的個人資產高達36億美元,日本排名7大富豪,而日本樂天市場的職員更多達4,500人,網站的會員人數也高達4,700萬人。

樂天市場站穩日本後,積極進軍國際,去年正式進入台灣,與統一超商合資成立台灣樂天市場,並於去年5月正式開店,目前台灣樂天網站擁有800家網路商店,今年該公司計畫積極協助台灣的網路店家,進入日本市場。

台 灣樂天表示,已經輔導10多家台灣網路商店,進駐到日本樂天市場,初期進軍日本的、以具有台灣特色的商家為主,例如,販售台灣茶品的新純香茗茶、販售烏魚 子、魚翅的「安九號」商家,另外還有銷售古典音樂CD的網路店家「小閔古典音樂」。台灣樂天表示,接下來還會陸續引進女裝、流行飾品、包包配件等業者進駐 到日本的樂天平台。

三木谷浩史20日來台時,除了參與台灣樂天市場的商家進軍日本的記者會之外,還將與尹啟銘共同宣布台 日電子商務合作計畫。事實上,經濟部成立了一個台日電子商務推動委員會,長達8年的時間致力於推動台灣和日本的電子商務業者交流,每年都會有定期的參訪和 聚會,而討論的議題,包括台日雙方電子商務交流合作項目、金流及物流的門檻要如何降低等等。

據了解,三木谷浩史與尹啟銘可望簽署合作備忘錄,經濟部將輔導台灣的業者,將特色商品透過日本樂天這個平台,銷售到日本,可望吸引到不少台灣的實體店家到台灣樂天平台開設網路商店。

更多新聞請看「工商時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