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時間地點喬不定? 約會網站替你擺平

電子商務時報╱記者鄭咏成】

每到要舉辦聚會時,你是否經常花費許多精力在決定時間、地點及確認朋友是否參加?為了減輕聚會發起者的負擔,一個以幫助人們順利約會為宗旨的網站去年在香港成立了。此網站名為「Getogeto」,意即「get together」,讓人們決定聚會的過程更簡單快速。但與一般的約會網站不同的是,Getogeto的主要功能並不是用來配對和交友,而是讓人們在維繫既有的社交關係時更為輕鬆愉快。

由於現代人使用網路的時間愈來愈長,多數人經常待在電腦前工作或上網,因此大幅提升了網路溝通傳播的速度。Getogeto便利用這項優勢讓使用者 可以直接透過該網站系統發出e-mail來告知他們的朋友,此外還能讓使用者直接在網站上對聚會的時間和地點進行投票表決,使用方式十分簡便又透明化,節 省了打電話協調聚會內容的時間和金錢。

Getogeto發出的通知e-mail不僅針對該網站的用戶,還包括尚未註冊的用戶。每位收到通知的使用者,除了可選擇「出席」、「不能出席」 外,還有中間選項「可能出席」可選擇,這讓生活忙碌而未能即時確認是否有空的朋友,能夠表現出對聚會的意願時暫時先保留出席與否的決定。上述提到的出席狀 態,使用者除了可隨時變更外,也可查詢其他朋友出席聚會的意願,且在聚會前一天,系統還會寄出聚會的通知,可謂相當貼心。

相較於近年來國內愈來愈多的揪團網站如無名小站近來推出的無名揪團,Getogeto強調的特色是讓使用者維繫現有的社交關係、安排聚會時可以更輕鬆與省時,而與揪團網站可結交志同道合新朋友、拓展社交人脈的功能有所不同。此外Getogeto雖在網站上有提供熱門的活動與地點,但也與僅提供活動訊息的活動訊息平台如好動王網站的性質不同。

即使最初設立的出發點有所不同,這些提供活動訊息與幫忙安排聚會的網站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都是一大福音。對使用者而言,可運用較短的時間就能得知自 己有興趣的各類活動並安排好聚會。至於對各種活動的主辦單位來說,有了這些可扮演活動與使用者之間橋樑的網站,可吸引更多對活動有興趣的人們前往參加。最 後對於網站本身而言,在可以幫助人們以更便利的方式安排並參與活動聚會時,還可依靠高人氣也能獲得廣告商的青睞。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多活動訊息網站可在這種 三方受惠的關係下成長茁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