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搜狐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逾一倍

狐公司(Sohu.com Inc.)週一表示﹐公司第一季度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逾一倍﹐因最近上市的在線遊戲子公司暢游有限公司(Changyou.com)業績表現超過依賴廣告收入的互聯網門戶網站業務。

該公司首席執行長張朝陽(Charles Zhang)在公告中表示﹐在線遊戲業務受不利的宏觀經濟形勢影響較小﹐反而呈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抵消經濟疲軟對門戶業務產生的暫時不利影響。

截 至3月31日的三個月﹐搜狐公司淨利潤升至4,460萬美元﹐合每股收益1.15美元﹔上年同期淨利潤為2,160萬美元﹐合每股收益0.55美元。但第 一季度淨利潤較去年第四季度則下滑21%﹐反映出全球經濟下滑導致國內外公司廣告開支走軟﹔該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淨利潤為5,660萬美元﹐合每股收益 1.45美元。

不包括股票薪酬﹐搜狐公司第一季度淨利潤合每股收益1.20美元﹐較該公司此前預期高出10美分。

此前接受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們平均預計﹐該公司當季每股收益0.99美元。

當季收入較上年同期的8,480萬美元增長36.4%﹐至1.157億美元﹔但較去年第四季度下滑4.8%﹐受在線廣告業務下滑拖纍。

當季廣告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16.9%﹐至4,060萬美元﹔但較上季度下滑13%。

搜狐公司預計﹐第二季度廣告收入為4,350萬-4,550萬美元。

該公司還預計﹐第二季度總收入將為1.21億-1.25億美元﹔不包括股票薪酬﹐第二季度淨利潤將降至3,100萬-3,300萬美元﹐因暢游公司分拆上市攤薄了部分收益。

搜狐公司旗下的在線遊戲業務暢游公司稱﹐第一季度淨利潤增至3,350萬美元﹐合每份美國存託憑證(ADR)收益0.71美元﹐較上年同期和上季度分別增長逾一倍和15%﹔上年同期淨利潤為1,520萬美元﹐合每份ADR收益0.32美元。

暢游公司第一季度收入為6,160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和上季度分別增長50%和6%。

暢游公司4月份在那斯達克市場上市交易﹐其首次公開募股(IPO)規模為1.283億美元﹔IPO完成後﹐搜狐公司現持有該公司68.5%的股權。

暢游公司首席執行長王濤在公告中表示﹐在線遊戲業務能夠提供低成本娛樂﹐即使在經濟下滑期﹐在中國仍是十分受歡迎的休閒活動﹐這使該行業具有較強的抵抗力。

暢游公司預計﹐第二季度收入為6,300萬-6,500萬美元﹔不包括股票薪酬的淨利潤為3,700萬-3,800萬美元﹐合每股收益0.69-0.71美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