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鋼彈研究所]宇宙世紀的機動兵器–>MS-07 古夫篇(上)

由 George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AV No.1 Blog : AV達人一劍浣春秋的部落格 殘黨主席 著 (日期為 2010/2/2)

  MS-07 古夫和薩克是不一樣的!如何不一樣呢?這回開始討論。

  在外觀上,古夫與薩克看得出血緣關係,然而內裡骨骼可就大不相同了!採用成熟卻更高性能的零組件,使得各關節部輸出功率的反應速度快上很多,加上針對陸戰性能調整的軟體操作程式,古夫具備了看似差不多的基本性能下,卻表現了相當突出的地面機動速度和敏捷靈活性!

  先是針對機體軀幹部,胸腔上下部分為動力部【核子反應爐與發電機組】、駕駛艙部、燃料槽區、股關節結構總成部等四大結構區塊,明顯的開始進行模組化的初期規劃。與薩克相較的軀幹部來說,薩克並無明顯的軀塊規劃,而且防護與生存性設計很差,一旦軀幹部受創嚴重,飛行員生還機率不高。這樣的改善,也是因為在魯烏姆戰役,喪失太多優秀之熟練飛行員的戰訓。將駕駛艙部獨立保護之意念,從此之後貫徹在吉翁系統的MS設計,甚至有完全的彈射逃生艙,這都是在古夫之後才有的概念。

  相對於此,古夫特別將駕駛艙與動力部區隔開來,並加設裝甲進行防護,就算動力包件遭到重擊都被爆炸摧毀,飛行員仍可自力逃生,生存性很高。而且這樣做,保修上也較為方便,不必在維護時還要閃避和關閉核子反應爐與發電機組。而環繞胸腔的上下部分,都另施加裝甲保護,而機件的性能提升反倒是減輕重量和多出空間來裝設裝甲,是以雖然裝甲厚重,但是整體的重量卻沒有提升太多。

  從肩部的外觀來看,大型倒鉤狀的主刺釘和另兩枚淺凸刺釘,是為了進行近距離格鬥戰時的衝撞攻擊。但是,這只是外觀,從肩部內裡結構則是具備獨立大型馬達驅動,而非從機體內的馬達帶動,因此可以操作電熱戰刀的複雜技巧!有部分飛行員甚至連槍械型武裝都不帶,自傲的操縱兩把大型電熱戰刀就上場戰鬥,可以顯示古夫此型機種之特殊的近距離格鬥戰機能深受到操縱者歡迎。所謂大型電熱戰刀是一種特殊形態記憶金屬,通電加熱後會產生相當高的熱切斷力!這是吉翁軍的看家近戰武器!電流作用後產生的灼熱之劍,稍可以和聯邦的光束軍刀對抗,但實際上還是差很多就是了。

  未通電前的電熱戰刀較小,便於收納攜行,利用特殊形態記憶金屬特性,以強大電流通電後,外型會比較大,一方面是發光發熱後,會感到視覺體積變大,一方面也是特殊形態記憶金屬膨脹至預定的作戰體積,更容易砍擊對手。在光束劍未實用化之前,這是吉翁軍裡最強的MS格鬥戰用武器,能將戰車到MS都一刀兩斷的強大裝備。

  手部武裝是古夫最大的特徵!右手的電熱鞭和左手腕部的五連裝機炮,不必多說就是古夫了。這部份稍微說明,因更高等級更輕量化的新材料、零組件,讓古夫可以使用更少的內部零件就能組裝起來,使內部空間有了多餘,因此塞進特裝格鬥武器是其特色之一。電熱鞭部分,可以有打擊、破壞、纏繞、拉扯、以及電擊之功能,甚至因此擊碎鋼彈腳部過!(鋼彈腳部應無太厚裝甲之故)部分飛行員也喜愛用電熱鞭痛擊敵軍戰車,還可以不消耗彈藥,也是一項近戰利器。而右手部尚能操作電熱戰刀,由手腕基部直接供電,左手因裝備了五連裝機炮,無法進行抓握控制動作,只是進行輔助而已。

(待續………)

本文同時發表於新站動漫No.1,歡迎各位前去留言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網路好康、圖片、有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