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新式的前衛〝塑膠〞建築 – Architecture Republic

沒錯,聚碳酸酯 (PC) 已經開始出現在建築設計的運用上了,這棟位於都柏林的塑膠建築是由愛爾蘭建築公司 Architecture Republic 所設計,是一個改裝工程,在一棟老房子上以聚碳酸酯結合鋼鐵材料建構的十字形結構住宅。利用挑高的設計,將前方的活動空間加大,後方的臥室空間減小,營造出挑高兩倍的視覺效果。

像樹枝狀的房屋結構,以一個主幹為中心,廚房、浴室、儲藏室以及樓梯間像是樹枝一般分支出去,而形成牆壁成為不同功能區域的隔間,兩個枝幹成為衣櫃、一個變成辦公區域之外,並有一個突出於後牆的懸臂以成為露天的室內淋浴間。整個設計真的是太棒了!!!

via : DesignBoom

Posted via email from 網路好康、圖片、有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