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裸體與豬自拍 韓裔美籍女攝影師探索人類與動物相似之處

裸體與豬自拍 韓裔美籍女攝影師探索人類與動物相似之處: "

根據報導,一名韓裔美籍女攝影師米魯‧金 (Miru Kim) 在紐約舉辦「The Pig That Therefore I Am」自拍攝影展,照片中她裸體躺在豬圈裡,任憑豬隻靠近甚至緊貼彼此肌膚,米魯‧金想透過自拍,探索人類與動物之間相似之處,並批判人類自以為比動物優越。



米魯‧金生在首爾,1999年到紐約念醫學院,因課程需求必須解剖動物,在一次解剖豬的過程中,發現牠與人類身體極為相似,原以為會成為一名外科醫生的她,對此產生興趣而轉讀藝術碩士,開始研究各類動物並製作圖像。



「The Pig That Therefore I Am」自拍攝影展以豬圈為背景,為了找到理想的場景,米魯‧金寄出上百封信到各大型養豬場,歷經兩個月的辛苦,終於找到密蘇里州的一處養豬場願意讓她拍攝。她表示,進行拍攝的六個小時裡,她一直非常緊張,因為除了要忍耐臭味和污穢外,還要擔心工人突然闖入與豬隻的攻擊,不過她表示,經過這次拍攝相處,讓她感受豬隻在某些程度上能控制自己脾氣,不隨意攻擊別人。(綜合報導)






ShareThis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