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艾瑞:09第一季B2B電子商務環比降7.2%

 新浪科技訊 4月28日上午消息,艾瑞諮詢今日發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中國B2B電子商務市場監測報告》統計顯示,2009第一季度中國B2B電子商務運營商營收規模環比為負增長,縮水7.2%。

艾瑞諮詢認為市場縮水的主要原因是經濟危機影響外商採購,一季度中國進出口貿易額創新低,運營商營收規模也隨之減少。在此情況下,運營商通過調整經營策 略,通過開拓其它國家的內貿市場維持營收穩定。伴隨3月以來進出口貿易的回暖,以及國內內貿市場的好轉,B2B電子商務市場的V型轉機已經到來。

  一季度B2B電子商務環比縮水7.2% 但已現V型轉機

  2009第一季度中國B2B電子商務運營商營收規模達13.7億元,同比增長9.6%,環比下降7.2%,環比下降是因為在2009第一季度中 國整體對外貿易進出口總額僅為4287億美元,同比下降24.9%,運營商的主要服務對象外貿型企業受損較嚴重,運營商營收縮水。預計到09第二季度由於 經濟環境的轉好,運營商營收將會取得環比超15%的高速增長。

2008年第一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中國B2B電子商務運營商營收規模

2008年第一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中國B2B電子商務運營商營收規模

  阿里巴巴持續獲得海外營收 擴大營收份額優勢

2009年第一季度B2B電子商務運營商營收份額(預估)

2009年第一季度B2B電子商務運營商營收份額(預估)

  從運營商營收來看,09第一季度阿里巴巴營收份額占58.4%的營收份額,比08第四季度提升近4個百分點。阿里巴巴在經濟危機中擴大市場份額 的原因是在日本和印度的內外貿市場均取得成功,成為當地的行業領導者,為整體集團貢獻了穩定的收入。此外環球資源由於09第一季度季度性因素的影響減少了 綫下展會的舉辦,相應的市場份額也有所下降。伴隨著V型轉機的到來,各運營商會推出更全面的在綫服務,市場競爭將更為激烈。(向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