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網盛生意寶推千八元“中國供應商” 2008-06-12

爲何選擇生意寶?

電子商務在中國經歷10年的發展,形成了專業化和綜合化的兩種主要電子商務解決方案,這兩種模式各有各的優勢和劣勢,企業在實施電子商務的時候一般採取二選一的方案,即要麽選擇專業化,要麽選擇綜合化。但是隨著上網企業的越來越多,網路貿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企業要想從有限的網路商機中得到最多的機會,選擇最佳的電子商務解決方案成爲在競爭激烈的網路貿易中勝出的關鍵因素,而生意寶的“縱橫電子商務模式”既具有專業化的優點又具有綜合化的優點,解決了上述兩種電子商務存在的不足,目前已成爲企業實施電子商務的最佳方案。


  新華社報道,網盛生意寶是中國目前A股市場唯一一家純互聯網概念的上市公司。2006年以來網盛攜手國內近千家行業網站建立了“行業網站聯盟”,開創了“小門戶+聯盟”的電子商務模式。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前不久網盛一口氣吞下“中華紡織網”等四家專業網站,網盛生意寶“小門戶+聯盟”模式的根基已經企穩,低價“中國供應商”的推出是網盛生意寶在這個根基上開始發力的一個標幟性事件。

  生意寶推出1800元“中國供應商”,使B2B價格大戰已不可避免,國內B2B原有的價格體系有望被打破,而新的價格體系與市場格局將逐步形成。

網盛“小門戶+聯盟”獲最佳商業模式獎:歷經艱難的探索創新,網盛生意寶的“小門戶+聯盟”商業模式獲得了越來越多企業和專家的認可。9月16日,在2007商界論壇最佳商業模式中國峰會上,網盛科技“小門戶+聯盟”模式榮獲最佳商業模式獎。

  小門戶+聯盟”,並確定將該模式定爲公司未來三到五年的戰略發展方向。
“ 小門戶”是指類似於中國化工網的各專業網站,近年來,專業網站的細分越來越多,而各網站之間的資訊如果無法進行交流,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資訊孤島。爲解決這一問題,網盛科技通過旗下生意寶(www.netsun.com)平臺,將這些專業網站連接並形成聯盟。同時,在技術、內容、經營和資本層面,對聯盟成員進行支援。這便是“小門戶+聯盟”的運作方式,通過這一平臺,能夠讓這些行業網站的價值最大化。

  自上市以來,隨著企業的不斷壯大,網盛科技逐漸成爲國內電子商務領域的領跑者,其新概念的提出必然會影響電子商務模式的發展方向。“小門戶+聯盟”的概念推出僅幾個月,立即受到了業內專家和各行業網站的關注。在此次商界論壇的頒獎典禮上,網盛的獲獎理由是:“十載鍛劍,一朝爭鋒。與中小網站聯盟,有挾諸侯以令天子的大勢。”這是專家給予“ 小門戶+聯盟”模式的高度認可,同時,他們也在期待網盛透過“小門戶+聯盟”創造一個互聯網的新奇迹。

  專家分析,網盛倡導的“小門戶+聯盟”模式,符合電子商務網站的未來發展趨勢,即在資訊爆炸年代“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經濟學規律,其理論已十分成熟。“小門戶+聯盟”模式的核心是專業化和綜合化的“縱橫營銷”電子商務網站服務,通過這些服務,完成行業網站戰略聯盟的整合。同時,網盛科技“再造100個中國化工網”的擴容計劃也在積極的推進過程中效果初現。總裁孫德良表示,“小門戶+聯盟”戰略事業,能夠給投資者無限的想象空間,未來B2B網站的發展都會走上這條道路。


網盛生意寶中國供應商的服務有:

1. 生意旺鋪:在生意寶上成功註冊帳號後,便可以爲自己的企業建立一個生意旺鋪,主要包括發佈及管理供應商,商機,企業資訊及相關資訊。
l 供應商:登陸生意助手後在管理我的商鋪中填寫公司簡介,填寫時必須詳細正確,選擇正確所在地區、公司類別把所有“我加入的生意圈”打上勾有利於您的公司資訊讓同行業的製造商、供應商、産品經銷商、産品採購者等瞭解認識;
查看詢盤:包括查看單個産品收到的詢盤和查看産品庫的詢盤

l 商機:什麽是商機
生意寶爲客戶提供了發佈、管理商機的服務,發佈的供應和求購資訊會在生意旺鋪中展示,其他商機均會在生意寶商機裏顯示。

l 企業資訊:通過生意社的傳播,迅速擴大影響力、品牌知名度;迅速更正惡意、負面傳聞,將損失降低到最低程度。註冊企業可以發佈“新産品面市”、“贏利報告 ”、“開車、停産資訊”、“投資、研産”、“服裝訂貨會”等資訊。 生意社團隊將會在第一時間內審核、簽發稿件。將“我創建的生意圈”或“我加入的生意圈”打勾,以便您的企業資訊同時發到這些生意圈資訊中,達到擴大影響力、品牌知名度的目的。
2. 生意圈:完整內容請見附件檔案”生意寶的生意圏”。
3. 生意通:是網盛生意寶與浙江電信共同打造的新一代生意人通訊工具。該工具引入了全新的生意圈模式,用戶可任意創建或加入生意圈,通過多種方式實現與目標群體進行直接的溝通與交流。
4. 企業網站聯盟:完整內容請見附件檔案” 企業網站聯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