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iPhone 3GS 也可以拍出時尚好照片


許多人時常高舉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理由,感歎說由於沒有專業的攝影設備,所以無法拍出成果很好的照片與影片。時尚攝影師 Lee Morris 為了要打破這樣的迷思,所以特別以實際行動來證明用非專業的普通相機,也可以拍出好照片;於是他以 iPhone 3GS 來進行時尚模特兒的拍攝工作。

在專業攝影棚、燈光、化粧與模特兒的結合下,外加 Photoshop 的後製,即便 Morris 使用 iPhone 3GS 來進行拍攝的程序,依然能夠獲得一流水準的照片。

對於 Photoshop 後製一事, Morris 表示,客戶只要求能夠獲得一流的成果,並不問過程,所以 Photoshop 等軟體後製已經成為現今攝影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環,沒有必要將其看得太過罪惡。就好像即便一個樂團可以一次就搞定整張唱片的錄製工作,但現今的音樂錄製工作事實上都是分軌進行錄製,然後再後製混音而成,只要結果符合客戶所需,這並沒有什麼不好。

雖然 Morris 言之鑿鑿,但不可否認的,是其專業的燈光設備還是遠超過一般人的負擔。事實上,許多攝影棚的燈光與電氣設備比起相機與鏡頭的價值要貴上許多,此時拿 iPhone 來拍照然後說這證明了不必倚靠高昂的相機也可拍出一流的照片,可能也無法完全令人信服。

不過也要感謝 Morris 的努力,讓 iPhone 愛用者也開了眼界,看到其實 iPhone 的攝影功能並沒有你我想的那麼低階。只要其他方面搭配得宜,拍出來的成果還真的「很不 iPhone」!

以下就是 Morris 的說明與拍攝過程,以及最後的成果影片:

想要仔細觀看這一系列的照片,請至相關的 Flickr 相簿

Posted via email from 網路好康、圖片、有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