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阿里巴巴擬推“人脈通” 助商人線上建立人脈

6月16日消息,阿里巴巴宣佈將推出最新研發的一款集合電子商務和SNS的新產品——“人脈通”,供商人線上建立人脈,同時達成交易。

據介紹,這是中國首個專門定位商人社交的SNS網站,該網站將于本月17日正式上線。它不提供遊戲互動功能,而專注商業互動行為,推廣純商業關係。

對此,阿里巴巴“人脈通”首席架構師林凱表示,“人脈通”的功能主要包括名片製作、商友名片夾、最新消息、客戶動態等,如果雙方達成協定,可借助支付寶實現線上交易。

目前,SNS網站還只是處于積累用戶的階段,並沒有找到足夠好的商業模式實現盈利。

6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該公司籌畫多時 的SNS產品“人脈通”,已經確定最終的上線時間表。6 月17日,該專案將結束內測,全面上線。

據該專案負責人士透露,人脈通將區別于目前的SN S網站,不提供遊戲類互動功能,而是專注商友間的商業 互動行為,從中國的商業交往文化著手,推廣純商業關 係。

據介紹,該產品主要是將用戶在阿里巴巴上產生的 行為,通過資料挖掘產生“客戶關係”和“關係管理” ,並在日裏通過類似送禮等軟行銷功能來維繫相互關係 。

對此,有互聯網分析師認為,與以往市場上的SNS產 品相比,人脈通是一個通過關係來助力商業行為的有力 平臺,將交易產生的關係再次應用到交易中去。關鍵是 ,人脈通繼承了阿里巴巴的優勢,能夠有效突出客戶動 態,以最新消息給商友帶來的挖掘潛在客戶關係,“SN S市場上迎來一條大鯰魚,人脈通對整個市場的顛覆性影 響不容忽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