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傳統零售店瞄上電子商務

零售商們在消費繁榮時期對網絡不屑一顧,現在則爭相開闢網絡陣地,因在經濟危機中網絡渠道較為強韌。

  路透社消息,業內人士在路透全球奢侈品和零售精英匯上表示,零售商將更多資源投入網絡渠道,橘滋(Juicy Couture)及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知名品牌紛紛利用網絡,通過Facebook和Twitter等宣傳其產品。

  經濟危機衝擊傳統實體店的零售銷售,曾被忽略的網絡一下子成了零售巨頭的救命稻草。

  據網絡研究機構comScore數據,今年第一季扣除食品、汽油和汽車的零售銷售下滑了8%,但網上零售銷售則大體持穩。

  貝恩公司米蘭辦事處合伙人Claudia D’Arpizio說:「過去,(零售商)認為網絡是次要渠道,是有益的補充而已。他們本來也意識到了網絡渠道的潛力,但因為還有其它更優先的選項,所以遲遲沒有重視這個渠道。現在這個渠道成了頭等選項。」

  時尚集團麗詩加邦(Liz Claiborne)執行長William McComb同意這種看法。他表示,該公司過去忽略了網絡渠道且投資不足,近期進行了結構調整,加大在網絡渠道的投資。該公司今年放緩實體店擴張步伐,加大對電子商務的投入。

  作為麗詩加邦旗下發展最為迅速的品牌之一,橘滋為迎接假期銷售旺季加大網絡攻勢,其已經在Facebook安營扎寨,還打算進軍iPhone,其網站上有博客,用戶還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

  橘滋總裁Edgar Huber表示,網上銷售在整體銷售中所佔比重,今年有望增至10%,該比重將升至20%至2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