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成績不好 MySpace創辦人要下台

【經濟日報╱編譯周子渝/綜合外電】

MySpace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狄渥夫。 美聯社
社群網站MySpace 22日宣布,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狄渥夫(Chris DeWolfe)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續任。Facebook前營運長范納塔(Owen Van Natta)可望成為新任執行長。

狄渥夫和安德森(Tom Anderson)兩人於2003年創立MySpace,合約將於10月到期。MySpace母公司新聞公司(News Corp)說,狄渥夫不會續約,將於近日離開公司。

消息人士透露,新聞公司打算延攬Facebook前營運長范納塔接任MySpace執行長。狄渥夫將繼續擔任MySpace的策略顧問以及MySpace中國分公司的董事。安德森將繼續留任,但職務可能會調整。

范納塔是Facebook超越MySpace的幕後推手之一,去年一度成為MySpace音樂服務MySpace Music執行長的可能人選,但該職位後來由前MTV高層霍特出任(Courtnet Holt)。范納塔目前是免費串流音樂網站Playlist執行長。

這次人事變動顯示新聞公司打算整頓MySpace。新聞公司本月聘請美國線上前執行長米勒(Jonathan Miller)出任新增設的數位長一職。米勒負責新聞公司所有的數位業務,其中一項任務就是整頓MySpace。

MySpace是美國最大社群網站,但今年網站流量開始下滑。據網路市調公司comScore統計,MySpace 3月到訪人數為7,000萬人,比去年減3.6%。競爭對手Facebook全球用戶數一前年超越MySpace,美國用戶也快速成長,3月到訪人數為 6,100萬人,比去年增72%。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