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eBay第一財季淨利潤下滑22%

eBay Inc.第一財政季度淨利潤減少22%﹐因網上銷售額下滑導致該公司連續第二個季度收入下降﹐並促使該公司計劃大舉轉變策略。

但不包括特殊項目的業績好於該公司預期。EBay預計第二財季業績符合市場預期﹐這推動該股盤後漲5.8%﹐至15.57美元。

EBay第一財季淨利潤降至3.571億美元﹐合每股收益28美分﹔上年同期淨利潤4.597億美元﹐合每股收益34美分。不包括特殊項目的每股收益由42美分降至39美分。

當季收入減少8%﹐至20.2億美元。該公司收入於去年第四財季首次出現下滑。

EBay 1月份曾表示﹐預計第一財季不包括特殊項目的每股收益在32-34美分﹐收入18億-20.5億美元。

佔eBay收入大部分的商務平台業務收入下降18%。通過其網站銷售的商品總價值下降16%。

eBay預計不考慮特殊項目的第二財季每股收益為34-36美分﹐收入為18.5億-20.5億美元。接受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第二財季每股收益為35美分﹐收入19.8億美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