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范冰冰最終處置曝光 中國政府:來,罰個40億!

范冰冰究竟去了哪裡?她真的因為逃稅被中國政府拘留了嗎?范冰冰神隱數個月之後,中國媒體新華社終於發表初步的官方說法:范冰冰及其個人工作室因涉嫌逃漏稅、金額超過1億(人民幣,下同),依法將處以罰款,金額高達8.83億(約新台幣39.6億),很可能創下中國歷史紀錄。

【延伸閱讀】「沒有黨和國家的好政策,就沒有范冰冰!」范冰冰公開道歉信(全文)

新華社最新消息指出,范冰冰因參演電影「大轟炸」取得3千萬片酬,其中她只申報了1千萬,另外2千萬被她以分拆合約方式規避稅款約730萬;此外,江蘇省稅務局長期調查後,也取得范冰冰具體的逃漏稅數字,她少繳了2.48億稅款,其中1.34億為逃稅。

由於逃稅金額巨大、當事人又是國際巨星,江蘇省稅務局統整資料後,提出的罰款也特別驚人:第一,向范冰冰追繳應納稅額2.55億,並加收滯納金0.33億。第二,范冰冰以分拆合約方式隱匿的收入部份,被處4倍罰款、金額2.4億。第三,范冰冰以個人工作室為隱匿個人收入的管道,被處3倍罰款、金額2.39億。第四,范冰冰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兩間企業未依規定扣繳個人所得稅,及以非法便利少繳稅款,被處0.5倍罰款、金額合計1.16億。總計上述「四大罪」,范冰冰想要恢復自由身,起碼要先繳納40億新台幣的稅款和罰金!

受到范冰冰事件影響,中國演藝圈近半年吹起寒風,大批循范冰冰模式、在霍爾果斯等地設置公司或個人工作室的明星,紛紛註銷法人機構,同時行事轉趨極為低調,連向來常駐大批人馬、最多時有70個劇組同時拍攝的橫店影視城,如今也是一片蕭條,工作人員苦不堪言、正考慮轉行謀生。(推薦閱讀:「沒有黨和國家的好政策,就沒有范冰冰!」范冰冰公開道歉信(全文)

演藝生涯20年,從小配角成為登峰造極的「范爺」,范冰冰當年一句「我不嫁豪門,我就是豪門」霸氣發言,讓無數人印象深刻,如今她因為逃稅祕密終於被攤在陽光下,如今面臨事業最大考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