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紀錄片《色情之後》色情片明星的退休生活︰無法徹底擺脫舊業~156的高智商的色情圈演員阿西亞‧卡雷拉(Asia Carrera)

知名成人女星阿西亞‧卡雷拉(Asia Carrera)擁有156的高智商,更是聞名世界的門薩高智商俱樂部成員,她懂得儲蓄和投資,所以色情圈給她留下的印記是祝福而非詛咒。然而,大多數色 情女星退休生活並不如此。這不是一份辭職後就能徹底擺脫的工作;一旦進入在這個行業中,她的臉、名及心理就被永遠地跟色情聯繫在一起。


卡雷拉年輕、漂亮而且擁有相當成功的職業生涯,但門薩俱樂部的官方網站上卻不肯將她的資料連向其個人網站。「所有其他人的網站都有連結,卡雷拉無奈地說,不過我也能理解」。

因為,她的個人網頁指向的是一個色情網站。是的,她曾是一名色情女星。

卡雷拉的故事相當具有戲劇性︰她曾是一個多才多藝的神童,還不到15歲時,就已經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了兩次鋼琴演奏;16歲時,她在日本的敦賀短期大學教 授英文;在17歲的時候,為了擺脫自己書呆子的形象,她放棄了羅格斯大學的全額獎學金而選擇加入色情電影業,成為了這個行業最耀眼的明星。她在這個行業中 賺到了很多錢,也成就了非凡的名氣,然而在這一切之外,她依然急切地希望獲得某種認同—對她智商的認同,而非美貌或是名氣。

像卡雷拉這樣,她投身色情行業是因為她需要被愛,而且她當時太小了,對這份職業給她的人生造成的影響還一無所知。在《色情之後》這部專講色情明星退休生活 的紀錄片中,也可以為此找到無數支撐論點。這不是一份辭職以後就能徹底擺脫的工作;一旦進入這個行業,這個人的名字、臉、心理,就被永遠地跟色情聯繫在一 起。

《色情之後》的導演名叫布萊斯‧瓦格納,他說自己拍攝這部紀錄片的初衷,是出於純粹的好奇,幾個人在一起看色情片,然後就想,這些色情明星們在退休之後會 做什麼?瓦格納承認自己此前對色情行業一無所知,但隨著拍攝開始,他很快就了解到,色情業並不像它看起來那麼輕鬆。「這是個很容易沉淪的行業」,瓦格納 說,一旦你進入其中,就很難再出來了。

很多人都說,它會給人留下永恆的印記。

一個很明顯的例子是休斯敦。她曾是2001年度最暢銷的色情片女王,但在色情行業建立的名聲並不能給她帶來好運。在退休之後,她成為了一名房地產經紀人,但有一次一位顧客認出了她,然後她就丟掉了這份工作。

還有曾是色情明星的人想為慈善事業出一份力,但大多數基金會都不接受色情明星的捐贈。不僅如此,他的私生活也受到了很嚴重的影響,他很難建立起正常的親密關系。

正如《色情之後》的製片人之一克里斯托弗‧馬里克所說,人一旦建立起什麼名聲,它就會永遠跟著你,特別是你進過這個行業的話。那會變成一種永遠的印記。他補充道,人們並不將其視為他們人生中短暫時期的事業,而是看作他們人格的附註。

不僅是外界的眼光,在色情行業走過一遭,心理也不可避免地被改變。在所有受訪的前色情片明星中,謝莉‧魯本的從業時間最短,但在不到兩年的時間里,她便受 到了相當嚴重的心理創傷。她形容說自己拍攝的過程如同被強暴,而且比做妓女(她在拍色情片前的職業)還感覺尊嚴掃地,所以她現在成了堅定的反色情戰士;甚 至是對色情業經歷並無惡感的蒂凡尼‧米連斯也承認,她現在在經歷性愛時,都常常會感到自己游離於這一切之外—這是典型的創傷後疏離癥狀。

在拍攝這部紀錄片之前,《色情之後》的導演瓦格納一直以為色情表演業的演員在成了明星之後會有很高的收入,所以他們才會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選擇退休。但現實 並非如此;《赫芬頓郵報》透露說,色情片女明星的平均年薪大概是三萬美元,只勉強超出2011年美國中位數收入(26364美元),達不到很高的地步。

但凡事都有例外,阿西亞‧卡雷拉在色情圈中打滾了12年,獲獎無數,最後進入了色情演員名人堂。盡管她斬釘截鐵地表示將永遠不會再復出,但她也強調說,自己從來不後悔曾從事這個行業︰能跟很好看的男人做愛,還有錢拿,何樂而不為?

Asia Carrer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