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金錢本色

via 法意PHIGROUP on 8/13/10


這部片是以撞球為賭局的故事所構成。文森藉著不同的場合面對不同的對手,一步一步教導艾迪。其中文森說了一句話:「贏錢比賺錢有趣」,面對著不同的場合應對著不同的方法就是要贏的感覺。

文森(保羅·紐曼)非常看好艾迪(湯姆·克魯斯),但是艾迪一開始總是有勇無謀,反而失去從中賺取金錢的機會。例如艾迪一走進球場第一個就想要和最強的對手打,但是他沒想過一開始他就把最強的打敗了,剩下的人當然不會冒險去和他挑戰,因此在這之中,就失去了很多可以贏錢的機會,小不忍則亂大謀,這也是文森教導他的。其中的技巧包含許多互相配合、互相接應或者是演戲的方式讓對方上勾等技巧。

內容最巧妙的是最後的結果,一心想要把艾迪教導成一個賭博高手的文森,最後卻成了一個榮譽的撞球手;而出善良的、耿直的的青年艾迪卻在短短的幾個星期內判若兩人,成為一個完完全全的賭徒。兩人的立場完全對調,我想這是電影裡最有趣也是最耐人尋味的地方。

以下引用字維基百科:
《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是美國作家華特·戴維斯(Walter Tevis)於1984年出版的小說,接續1959年的《江湖浪子》(The Hustler)中艾迪(Edward "Fast Eddie" Felson)的故事。本書於1986年被改編為同名電影,保羅·紐曼(Paul Newman)延續1961年《江湖浪子》的改編電影的劇情扮演艾迪。
主演 保羅·紐曼 湯姆·克魯斯
(More......)


Posted via email from 網路好康、圖片、有趣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